close
2007年11月
 失去後,才會捨不得。他們完全的接納我,讓我進入他們的生活。我感到自己不再只是一個WWOOFer,不再是客人,而是屬於他們的一份子。
首先,Tom,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暴燥農夫。絕頂聰明,又驕傲無比;風趣幽默,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有些憤世嫉俗,雖然自己本身也有些世俗,哈!非常愛講話,但思想深沈,讓人想一聽再聽。公私分明,好惡也分明;心直口快,一有不爽立刻說出來。我相當欣賞、也非常高興自己能夠遇見這個人。
Leonie,一樣相當聰明。說話諷刺,但卻不尖銳。廚藝没話說,雖然動作總是又急又大意(就是有點粗魯的意思)。她相當熱心的教我做麵包、做Apple Cidar、做果醬。我得到她不少的照顧和關懷。
Roz,極富智慧的老太太。都60歲了還獨自一人踏上環遊世界一年的旅程,從這點就可看出她有多麼與眾不同。雖然聽說在她年輕的時候相當嚴厲又暴燥(Bossy Boots其實是她),但現在的她,既慈祥又可親。說話的不快也不慢,總是保持那舒適的中等速度。從她的口音可聽出她受過很好的教育,字字清晰又柔和。光是聽她說話,就可以讓人放鬆緊繃的心情。和Tom一樣,她也是個工作狂。都70歲了,還總是在花園裡到處搬動大石頭。就算扭到了腳,痛得不能工作,也一定要到處走來走去。總是微笑的面對我。我喜歡聽她叫我Darling,就好像我也是她眾多孫子女的一員。
Jack and Harry,既麻煩又討人厭的小可愛們。總是逮在你没事做的時候,要求你隌他們玩。不答應,他們就没完没了的一直來吵你,答應了,他們也没完没了的不放你走。總是在吵架、總是把房子弄得一團亂。但當他們展現貼心又可愛的一面,卻又叫人不得不喜歡他們。
Chadd,雖然和我同年(甚至比我小好幾個月),卻有著穩重,令人不得不信服的威風。相當靠得住,很友善,樂意助人,甚至多才多藝。運動神經相當好,也很會彈吉它,同時也是一個小樂團的主唱。再加上他長得還滿不錯的,想當然爾很愛女孩子的歡迎。
Danny,15歲剛輟學的年輕小鬼,來自一個不完整的家庭,似乎間接造成了他在行為上或許多想法上驚人的不成熟。常常問一些有些奇怪的問題,像是質疑我們真的相信恐龍是過去曾經存在過的生物之類的有點嚇人的問題。有些笨拙,不知變通,但是底子裡是個好孩子。從他進步飛快的責任感、與人應對的方法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就看得出來。雖然他有時候還是有些懶散(没辦法,澳洲人嘛!),搞不清楚狀況,但他真的相當討人喜歡。
當然還有先後加入的日本及愛爾蘭WWOOFer Mika和Ger。Mika第二個禮拜的陪伴讓我不那麼孤單,因為總是有個人可以陪我說話。Ger在第三個禮拜來到農場裡,愛開玩笑又輕浮的個性讓工作增添了不少樂趣。
另外,還有Tom的好朋友Paul。過去在農場上和一家人共住了好多年的Paul,是個嚮往旅行的藝術家。他曾經做過waiter、band manager、comedian manager,但現在則因為朋友的介紹,到Kenya一個叫做Korogocho的貧民社區拍攝當地人們自發性的社區活動(街頭劇場、報紙、電台、青年領導組織),就此對攝影產生了興趣。於是他離開澳洲,到英國和素未謀面的父親碰面,然後再到Saudi Arabia、Greece、Italy等各地旅行。
讓我很感動的是,雖然Paul和我在農場上相識不久,但在我回到Perth以後,他卻很照顧我。不但帶我到處跑,到海邊、到Café、到朋友們的聚會,甚至數留我暫住在他和和室友承租的房子裡。因為他的關係,讓我在Fremantle的那幾天過得非常悠閒自在,就像當地人一樣。也因為他,讓我有機會又認識了好多人。來自Kenya的Ben和馬來西亞華僑 Maysian(美嫻)、Nathan和他義大利籍的太太、曾到台灣教過兩年英文的老師和她的男友Ian、Mark以及他同父異母的弟弟Jerry。其中Jerry和我因為我們對書本的熱愛,又特別談得來。他甚至借了我好幾本書在旅途中閱讀,也讓我又再重拾閱讀的習慣。
Ben說得不錯,一個人離開家鄉到異地生活是很不容易,但當你和當地人們產生連結後,一切就不再那麼不好過了。因為朋友。使你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