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中
我住在一個充滿聲音的農場裡。每天早上,先被公雞啼叫的聲音吵醒,不一會兒可以聽見兩個小男孩的吵鬧聲、狗吠聲、人們走動的聲音;有時候,還可以聽到孔雀在鐵皮屋頂上走來走去的聲音。忙碌的一天就此展開。
早餐吃到一半,會聽到Chadd的紅色轎車駛過門口gravel road的聲音。到了田裡,除了腦人蒼蠅在你耳邊死命震翅的嗡嗡聲之外,卻也可以聽到好幾種不知名的小鳥,清脆、婉轉而悅耳。另外還有像小孩捏住鼻子”啊─啊─”叫的烏鴉叫聲。不過最經典的,還是非這種叫做”Laughing Coocabarrah”的鳥莫屬。這奇怪的鳥,會發出一連串像猴子叫一樣的”笑聲”。雖然對西澳來說,來自東澳的Coocabarrah是本地蛇類以鳥類的威脅,我還是很愛聽牠們站在樹梢,”嘲笑”地面上的人們。
從田裡走回屋子的路上,有時會遇見因為被蛇咬而瘸了一條腿的綿羊Hop Along,發出低沈而嘹亮的咩咩聲;遠方的牛群發出悠長的哞─哞─聲;還有雞群和孔雀因我們的靠近而蒼惶奔逃的震翅聲。
一陣風吹過。高聳的大樹、茂盛的野草、豔麗的小花,全都沙沙作響,如排山倒海般一波一波的朝你湧來。我每次都有前方的大樹隨時就要往我頭上倒下來的錯覺。
常常聽見樹叢間的Crickets密集的”嗒嗒嗒嗒”聲。還有一次在田裡驚見一集徘徊在山坡上的袋鼠,Tom朝牠大喊一聲,没想到我一直以為是啞巴的袋鼠,竟然發出了一聲響亮的高吭的鳴叫,清晰的迴盪在山谷間。
當天邊染上了橘紅色,池水邊響起陣陣蛙鳴,直至夜深,伴隨著滿天星光閃爍。在農場裡,再黑暗的夜也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