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中
離開Bossy Boots之後,我到了KarridaleRandom Valley Organic WinePeterSuzanne是兩位相當友善的老夫妻。Peter是退休的建築師,Suzanne則是在高中教文學的老師。最近他們還在自己的葡萄園裡新建了一間環保Cellar Door,牆壁裡疊滿了裝了水的酒瓶,原理是由於水的溫度較其他建材都來得不易改變,因此可保持屋內冬暖夏涼。屋子裡也裝了許多探測器監測電力的消耗,並換算成排放至大氣中二氧化碳的量,使他們對自己造成的污染量保持警覺。

    在這裡的生活每天都很規律,工作也比蔬菜田輕鬆好幾倍,只要站著拔幾片葉子就可以了。為了讓葡萄熟得漂亮,必須拔掉約一半左右的葉子,一來葡萄可照到陽光,又不至於被太陽曬傷,二來可幫助葡萄保持乾燥。不過,我凡事不做徹底就渾身不舒服的病又發作了。明明只要拔掉一半的葉子,卻被我全部拔光光。看到赤裸裸曝露在陽光下的葡萄,Peter都擔心得不斷提醒我不要拔那麼多、不要拔那麼多……

    
這樣的工作雖然輕鬆,但連續做了幾個小時下來,也夠叫人受不的了。拔完了一排還有另外一排,今天結束了明天還要繼續;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工作叫人感到無聊。

    既然都來到葡萄酒園,當然要學學如何品酒。首先,要拿一個窄口深底的玻璃杯,將酒在杯子裡繞圈晃一晃,聞一聞其香味,含一小口在嘴裡,像漱口一樣漱一漱,最後再把酒吐掉,品嚐留在嘴裡的酒香。只品而不嚐,才是真正的品酒。不過,當然先決條件是你要有分辨好酒的味蕾才成。至於我,就只是單純在浪費好酒而已。

    這對老夫妻每天晚上都會看一部電影,其中包含了不少澳洲或外語片,,因此我也有機會看幾部非主流的好電影。Heath Ledger主演的Ned Kelly更是對了解澳洲獨特的歷史文化背景有很大的幫助。Ned Kelly大概可算是澳洲最出名的Bush Ranger(指逃犯。由於他們在逃亡期間大多躲在樹林裡,因此叫bush ranger)。當澳洲還屬於英國殖民地時期,有不少愛爾蘭人也來到澳洲。然而當時,愛爾蘭人受到嚴重的歧視,經常被腐敗的英國警察欺負,而逼得許多人起而反抗,Ned Kelly就是其中之一。他和他的同黨們(稱做The Kelly Gang)Victoria州逃亡的期間,得到不少平民的支持,成了所謂的平民英雄。而他和英國警察的最後一戰更是出名。據說他戴著自製的頭盔和盔甲,手拿兩把槍,明知毫無勝算卻依然獨自面對英國警察的大批武力,身中數槍後才倒下。雖然有數千民眾同聲向政府聲請赦免Ned Kelly,殖民政府最後還是對他施以絞刑。Ned Kelly代表澳洲精神,出身平民卻不畏公權力、狂野、大氣、豪放,他就像我所認識的澳洲本身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