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中

離開了Fremantle,我往Perth東邊移動,來到位於Northam的農場度過聖誔節前的兩個禮拜。這是個以有機的方式養豬的農場,目前擁有143隻豬、幾匹馬、兩隻驢子、三十幾隻牛、還有不知道多少隻的羊。哦!還有三隻可愛的貓。
在這裡的工作很簡單,就是養豬。餵豬、照顧豬、趕豬、送豬到屠仔場、還有偶爾搭理一下其他的動物。我有非常多自己的時間,真的是”自己的”時間,因為只有我獨自一個人住在農場上。
農場還有另外一間在Perth市中心的房子,因為男主人有全職的工程師工作,四個小孩的學校也都在市區,而女主人又有生意的細節要在市區處理,因此基本上,他們待在農場上的時間少之又少。至於豬,他們就交給別人來管理。所以。這就是所謂的Hobby Farm。
反正,這是個不太對勁的WWOOFing經驗,因為原本應該回饋給你當地生活體驗的主人們不在家,你反而和每天來了又走的雇員比較熟,我個人不太贊同這種方式。

除此之外,農場主人們似乎很不幸的不太會經營事業。首先,他們不懂得如何有效分配工作、有效率的運用人力和時間;似乎總是不按時支薪和付帳。雖然他們自己也知道這樣的方式有問題,卻無法有效的解決難題。諷刺的是,他們花了很多時間開會、檢討,卻没有把時間用在真正的執行上面。我還真的替他們感到有些抱歉。
不過說實在的,我倒是蠻享受自己一個人待在偌大的農場上,過人没有人甘擾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