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 07'KUROSHIO


這個暑假參加了黑潮的活動,之前有人問我說,我在那邊學到了些什麼?我這兩個月做了什麼事?我都會有點模糊,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似乎就是天天出船,在海上看那些多到數不完讓的海豚,還有喝不完的台啤,玩不玩的戶外活動。

如今這個暑假已經結束了,黑潮活動也結束了,如果你今天在問我學到了什麼,我想....我的答案會截然不同吧!


我覺得,這個暑假給我最多的不是那跳來跳去的海豚,也不是船長那說不玩的海洋故事,而是我在這團體中與每個人互動的生命體驗。海上的黑潮是各種魚類的匯集地,陸地的上黑潮也同樣的是各種有特色想法的特殊人士的聚集地,在這裡,我遇到了一些人,他們的生命記錄如此的豐富,他們的故事是如此的動人心弦,這讓向我這種從小到大活在書本與台灣小小土地上狹隘的我體會到了世界的廣大與生命的多樣化。

從海洋到陸地,從黑潮到原住民,從花蓮到台東,這一個接著一個與人接觸的過程中,我覺得我之前彷彿已經死亡的靈魂又開始有微微的悸動,以往對於生活的漠然也漸漸的被充滿活力的生命瓦解,在與長輩聊天過程中,我看到了世界的寬廣與自己的渺小,我感受到了他們看過世界後的寬宏的氣度與視野;在花蓮到台東的旅程中,我看到了充滿了原始與自然的生命力,看到了原本以為就是如此運轉的社會中背後那另外一面有趣的地方,在旅程中偶然的相遇、似曾相似的微笑、一樣的海風,每個元素都在訴說著大自然的生命多樣化。我發現不管是路邊的老太太、賣東西的老阿伯、每天找靈魂的原住民朋友、或是路邊偶然聊個幾句的陌生人,他們彼此相隔數百公里遠,他們從未相識,他們從未交談過,可是他們都訴說著同樣的一件事,同樣的一個道理,他們告訴我們:在你年輕的時候,多去看看這世界吧。

我旅程中一直在想這句話,我想,這世界就是那麼的神奇,當大家都訴說的同樣的一件事情時,是不是這件事就是真理呢?當我從一個地方流浪到另外一個地方,面對不同的人卻聽到同樣的一個理念時,突然發現原來這世界背後的連結是如此的奇妙,而我們的旅行軌跡就這麼的串起了彼此相聚遙遠的每一個人。

那種感覺,像是世界離你很近、很近,大地用人類的語言,跟你訴說著同一件事


我聽到了。而且我會繼續旅行下去



註 :

1.勤文真的獨立完成了從花蓮到台東的腳踏車旅程,只要有心,簡單的裝備也能看世界。
2.圖片為這次旅程的GPS軌跡記錄
3.旅程很平安,除了下大雨實在很機車之外
4.沿路真的很多港口,還有成功港的番茄很貴,台東叫計程車小心被黑
5.我們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往後想走看看的朋友們
6.別叫我們寫遊記,遊記再生動都不屬於你;自己去創造屬於你的遊記,你的回憶!
7.沒十足把握就別跟原住民一起找靈魂!不知道什麼是找靈魂的請洽豐濱的小宗宗
8.豐濱的小宗宗叫我們不要常去喔!只是他不斷提醒要我們記得一定要帶食物到他家烤肉唱歌XD
9.我們有遇到海鯨號的船長,有摸到鯨鬚板,還聽到很多黑潮創立以前的八卦(偷笑)
0.想聽的,自己去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