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身在南半球的澳洲,聖誔節正好就在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因此,澳洲人們過聖誔節的方法,不是一家人在白雪飄飄的夜裡窩在火爐邊吃高熱量的聖誔大餐,而是跑到海邊泡在冰涼涼的海水裡或在庭院裡烤BBQ

    TomLeonie很熱情的邀我和他們一起過聖誔,於是在離開Northam後,我又再次回到Balingup。更幸運的是,這次因為Leonie正好北上到Perth,我還可以搭她的便車回到農場。

    在回到農場以前,Leonie帶著我們回到她位於Perth市郊的娘家拜訪她的父母親。他們是很可愛的一對老夫妻,信仰很虔誠,平常没事就到花園裡照顧花花草草。他們還陪我玩報紙上的Cross Words,或者更正確的來說,是他們負責猜,我負責填。

    Benson家的聖誔節其實蠻安靜的,没有熱鬧的大家族聚會或是又高又大的聖誔樹。雖然並不華麗,但該有的還是都有。在聖誔夜,大家把準備好的禮物放在火爐前(因為没有聖誔樹)。可愛的Jack還準備了一杯啤酒在廚房桌上給聖誔老人,並且特別叮嚀大人們不准碰。雖然我也不知道聖誔老人什麼時候愛喝啤酒了,不過現在這個過於冷酷的年代,還有小孩相信聖誔老人,也真是難得。

    第二天的聖誔節,天氣熱得要命。光坐在陰影裡什麼事都不做,也感覺得到炙陽在身上烤。因此,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泡在Dam裡面,或坐在泳圈裡、或直接漂浮在水面上。到了最後,我們乾脆就拿本書到水裡讀,反正就是不離開冰涼涼的水。

    當晚,我們把庭院裡的大桌子搬到草坪上,鋪上漂亮的桌巾,點上蠟蠋,擺上漂亮的碗盤、杯子,整個桌子被佔得滿滿的。最有趣的是,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擺上了一個用包裝紙包成像糖果狀的紙捲,把它向兩側一拉,裡面是一頂紙做的小皇冠,還有一張上面寫了你今年必須逹成的目標小紙條。每個人拿到的紙條內容都不同,我的則是自助旅行全歐洲。看來回家的路還有點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