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的尾巴

目前日期文章:200802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承認  我一小時前才回到北埔
跟熟男三人組聊天實在太有趣了 
喔不 加上育成就變熟男四人組了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說錯話了  這是一篇懺悔ing

黑潮有很多大帥哥跟大美女,

只不過呢、他們都帥在心裡,美在行動裡。


怎麼說呢?

先來說說今天一直被小丑魚攻擊的小眼磊(雖然他一直都說他是大眼磊)
小眼磊心地很善良也很可愛,
證據請參考老廖最新出版的「後山鯨書」中的小眼磊玉照,
一整個超可愛的,跟他們家的金
paper一整個像。

而且去年解說員訓練營帶我們的時候,
小眼磊真的真的很照顧大家,
走海岸的時候下雨他會先去開車分批載大家回停車的地方;
溯溪的時候都一馬當先,
遇到比較有難度的石頭阿、水窪都會扶大家一把
(超有責任感的啦!)
出海實習解說的時候,小眼磊都會注意學員在的位置、危不危險啦什麼的,
也很願意給出練習解說(他說他要拍照)的機會,

而且問什麼問題都有問必答唷!

去年月全蝕的時候我們有一群人跑去崇德海邊升火丟石頭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
剛好想起這天是小眼磊的破蛋日,
小丑魚懿萱龐克ㄚ暉巴奈五個人圍一圈打電話約小眼磊出來,
看二十年一見的月全蝕,
結果小眼磊很哀怨的說他一邊趕企劃案進度、
一邊看窗外月全蝕(那天烏雲很多好像也沒月全蝕可看),
唉呀,小眼磊真的為了黑潮盡心盡力流血流汗加流淚~

然後接下來是第二個被小丑魚攻擊到的威任大哥,
我發誓我今天真的沒有針對威任,他完全是遭到池魚之殃啦,

威任在暑假的時候因為要上班,
所以大部分都是在出海或晚上在多羅滿上課的時候才會遇到賴主任,

可是在我們練習解說或者行前鑑定的時候,
賴主任都很認真的聽我們說話,
而且也都會給建設性的建議(一聽就覺得他有認真在聽才會提出這樣的建議)

記得有一次出海(那次是我第一次看見抹香鯨)回來在周大哥的車上,
威任很認真的跟宗小暉說:「我以前就跟你一樣。」
什麼一樣呢?賴主任說他以前也很不會說話
(看他現在這麼會解說,宗小暉可以開始練了)
而且也很害羞(這個嘛、不予置評)。

但是呢、小丑魚不得不說賴主任出海解說的時候是超級解說員喔!
又會帶故事、又會處理遊客的問題、
而且後來到八月要練習解說的時候,
賴主任都會默默的把麥克風交到我們手上,
叫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至少要解說一樣東西出來,

這種練習真的真的很有用、
逼迫我們用正式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解說員要面對的,
也許不一定所有的學員都會成為解說員,
但是有這樣的練習機會,
至少可以短暫的體驗解說員之道!
除了會怕小朋友之外,不得不說、賴主任好樣的啦!

 







寫到最後,怎麼忽然有種愈描愈黑的感覺咧,
我只是一隻小丑魚,別打我呀~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雪梨一日電) 一篇澳大利亞的報導今天說,
在抗議者因為必須返回港口重新添加燃料而退出南極水域後,
日本捕鯨船在一天內殺了五頭鯨魚。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史密斯的發言人說,
史密斯昨晚在東京與日本外務大臣高村正彥舉行面對面會談時,
提起此一問題並且表示「失望。」

 

在史密斯與高村舉行會談之前不久,
接獲的報導說在「綠色和平組織」與「海上牧者」
的船隻因為燃料不足而放棄抗議行動後,
日本的捕鯨船再度展開捕殺鯨魚的行動。

 

「每日電訊報」報導,
搭乘澳大利亞海關船「海洋維京號」的澳大利亞官員
目擊了屠殺鯨魚的過程,並且拍攝了錄影帶。

 

為結束日本的捕鯨計畫,
澳大利亞政府派遣「海洋維京號」蒐集日本捕鯨船屠殺鯨魚的證據,
並且可能對日本採取國際性的法律挑戰。

 

在捕鯨問題造成外交關係緊張之際,
史密斯昨天飛往東京進行兩天訪問,
並於當天稍後會晤日本外務大臣高村。

 

澳大利亞外交部發言人說:
「史密斯對於日本恢復在南太平洋水域的捕鯨行為表示失望,
他同時傳達了澳大利亞政府強烈認為日本應該停止捕鯨計畫的意見。
在這次會談中,兩國同意他們對此一問題的意見不同。」

 

儘管西方國家與環境保護團體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計畫今年捕殺大約一千頭鯨魚。
一九八六年的全球停止捕鯨協議要求停止捕殺鯨魚,
但准許捕殺鯨魚進行科學研究,日本就利用此一漏洞捕殺鯨魚。

 

報導引述高村對史密斯說:
「日本的立場是以科學研究捕殺鯨魚是完全合法的行為。
如今重要的就是處理此一問題時不要情緒激動。」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